首頁

出自Ipedia wiki
網路百科,本站允許原創研究!
本站成立於2012年8月7日,已有12,391篇中文條目
這是免費線上的繁體中文百科全書!請踴躍修改及編輯條目,你亦可進入社群入口進行討論。

簡介

網路百科Logo

網路百科(英語:Internetpedia,簡稱IP),前身是中文世界大典 (Chinese Worldpedia),由於創辦人想要用一個較為響亮的名稱成為有名的維基網站,因此於2015年11月10日改名為網路百科。

它以繁體中文為主,是一個模仿中文維基百科百科全書-一樣是線上共筆型中文百科全書。本站可以收錄所有資料,但不包含廣告。世界大典 (網路百科原名)最早是由Msnhinet8在2011年12月3日正式創立。世界大典一開始創立的目標是為了讓中文使用者能夠擁有他們自己的網上百科全書。

縱使網路百科是以「大雜燴」的方式收錄資訊,但其仍有其他相關站點提供不同的服務,且類似於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姊妹計畫:如世界新聞網路新聞 (類似維基新聞)、世界共享資源 (類似維基共享資源)以及世界旅遊 (類似維基導遊)。

雖然網路百科原宗旨是「為了讓繁體中文使用者能夠擁有他們自己的網上百科全書」,但成立三年後就開始陸續出現了日文、英文及韓文版,而且還越來越多語言版本。也因此,網路百科成為了世界大典家族的主站。(詳見:網路百科。)

特色條目

模板:新特色條目/2024年16


新聞動態

編輯 查閱 存檔


精選圖片


聖勞倫斯大教堂,位於荷蘭鹿特丹,是一座新教教堂,也是在鹿特丹轟炸時唯一一座沒有被摧毀的中世紀建築

你知道嗎?

模板:你知道嗎?